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孙雨恒:新闻培训感想

煤炭资讯网 2022/6/4 10:03:41    写作
   
      近期,我很荣幸的参加了,陕北矿业公司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的丰富多彩,对于我这个发现新闻,提炼新闻能力不足的新人来讲,前方就像有一座灯塔,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让我获益匪浅。
      5月24日,8:00-8:30分,召开了,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有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齐亚宁,陕煤集团新闻中心副主任徐宝平,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林宝忠,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和来全体学员。
      为了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为我认真的聆听了几位老师的精彩讲课,他们教给了我如何创作吸弓眼球的标题,如何简短标准的导语,以及如何表达自己要阐述的主题。他们用自己多年来从事新闻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教导着我们这些青年学子,同时让参加这次培训的我深感触动。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不但拓宽了我的思路,让我对写作技巧更深入的了解,让我明白怎么发掘新闻事件中蕴含的意义和背景描写,黄部长讲到,要想写出好的作品,关键在于自己对每一篇文章的初稿,认真的诵读与修改,好的作品都是反复修改出来的。
      短暂的培训就要结束了,但老师们的授课,让我对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充满的自信和信心,在今后工作中的我将时刻牢记一名基层通讯员应有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事迹,努力为“再造一个新陕北矿业”贡献新闻宣传与担当。


作者: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 孙雨恒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