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局开展祁东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7/1 8:50:27    安监动态

2022621日至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大树率领省安委会第十三督导组到祁东县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祁东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衡阳市应急管理局、祁东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梁大树肯定了祁东县人民政府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动真碰硬,强化执法监督,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他要求县政府认真总结安全大检查成功的经验和不足,着力打通乡、镇“最后一公里”,杜绝“上热下冷”,通过直插企业查问题,抓实监管部门责任落实。针对祁东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祁东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祁东县安全风险仍然较大的形势。要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拿出具体举措,制定责任清单,压实监管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要以更实作风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以点及面,既要抓住非煤矿山这个关键少数,又要整体布局,全面谋划,统筹治理,充分排查,进一步完善、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杜绝“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发生。三是要以更大力度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安全生产工作要防微杜渐,既要重视打击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也要关注轻微违法行为,要明确非法与违法界限,建立各行业隐患清单,构建安全生产“网格化”体系,坚决防止习惯性、轻微性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四是要以更硬举措管控安全风险。县政府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广度,治理深度,将排查的隐患纳入清单管理,落实到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要大力督促相关责任部门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宣教引导等工作任务直达点位,不断提升安全风险的防范水平、应对能力和化解效果,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

期间,梁大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现场抽查了归阳动力电池标准厂房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海油湖南销售有限公司祁东县吕家加油站、湖南金水塘矿业有限公司,与企业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了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将有关问题清单及时移送衡阳市、祁东县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湖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