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局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

煤炭资讯网 2022/7/1 8:52:51    安监动态

6月28日,正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召开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学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谭礼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分析今年来我省煤矿事故教训、暴露出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和我省煤矿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煤矿安全生产事关矿工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下半年还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狠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煤矿事故;要强化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坚决守住法律底线,坚持依法办矿、依法管矿,绝不允许以任何理由突破法律底线;要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推进煤矿安全治本攻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要认真研究我省近几年煤矿事故发生的规律及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置,切实强化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

会上播放了3起典型煤矿事故的警示教育片,上半年发生事故的两处煤矿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行了发言。省应急厅、省投资集团和安源煤业相关负责人在局26楼主会场参会,各产煤市、县(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任人和各煤矿矿长、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以及安全副矿长、总工程师等分别在萍乡、新余、景德镇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张德鹏)



来源:江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