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疆煤外运新突破: 陕煤供应链新疆公司实现“疆煤入藏”

煤炭资讯网 2022/7/1 9:06:20    要闻
       陕煤集团消息,近日,陕煤供应链新疆公司成功中标“祁连山水泥西藏公司2022-2023年度原煤集采公开招标”项目,6月12日,首趟满载3392吨优质水泥生产用煤的专列从青海马海站发出,历经23小时行驶1460余公里顺利抵达西藏祁连山水泥厂,成功迈出了“疆煤入藏”的第一步,全力解决高原企业燃“煤”之急。
       新疆是国家重要的能源供应源头之一,区域内煤炭资源丰富,易开采且煤质好,适合发电及煤化工企业,“疆煤外运”已成为新疆煤炭工业发展战略必由之路。
       陕煤供应链新疆公司紧盯“北煤南运、西煤东调”市场动向,按照“大营销”“大协同”经营理念,积极推动“疆煤外运”业务,全力打通煤炭产运销环节堵点,不断扩大保供范围和区域,在确保疆内民生发电供热单位、重点工业企业及内部企业煤炭供应的同时,积极拓展疆外市场的煤炭需求,持续深挖区域潜能效能,先后开辟了甘肃、宁夏、青海、川渝等区域市场,实现了疆煤入甘、进宁、拓青、闯西藏的战略构想,累计完成疆煤外运313万吨,突破300万吨大关,再创煤炭运量历史新高。
       陕煤供应链新疆公司坚决贯彻能源保供要求,畅通煤炭运输各环节,实现煤炭运量持续走高。
       结合新疆资源、市场和运输格局演化,有力抓住格库铁路投运新疆铁路东联能力增强的时机,形成以将军庙铁路站台为主,鄯善、望布为辅的“一主两辅”疆煤外运通道;同时,新疆公司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站点。结合下游用煤企业需求,充分运用公司煤源优势和金融优势,制定了以马鬃山、阿右旗和张掖煤源为主、新疆优质煤源为辅的煤源结构方案,布局了以瓜州为起点,联动玉门东、绿化、高台、黄羊镇为主的东行站点。
       与此同时,陕煤供应链新疆公司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建立并完善了以新疆为中心,辐射青海、甘肃、川渝的煤炭市场信息收集长效机制,一线营销人员定期不定期地与上游矿方、铁路部门联系,并深入各大电厂和用煤企业掌握企业用煤需求,全面及时掌握资源、价格和运力情况,及时调整煤炭装载方案和运力安排,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制订了稳固传统区域市场,拓展新行业、新领域及新区域市场,规范全流程销售行为的营销方案。
       下一步,陕煤供应链新疆公司将继续扎根新疆,服务西北,坚决履行国企责任,保供稳价,积极参与煤炭市场内循环,打通“疆煤入甘青”“疆煤入湘鄂”“疆煤入川渝”发运渠道,实现甘、青、疆、藏全面布局,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为新疆煤炭外运,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作出新贡献。

来源:钢之家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