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老年人出游要收“年龄附加费”?四川省文旅厅:严厉打击

煤炭资讯网 2022/7/1 10:21:45    天下事

       “两天一晚包食宿只要几百块,靠谱吗?”“听说老年人报旅行团要多交钱?”……随着暑期旅游市场开始“热”起来,不少老年游客担忧出游遭遇套路陷阱。四川省文旅厅正式下发通知,对老年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规范。

  6月29日,记者获悉,四川省文旅厅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老年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老年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收取“年龄附加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老年旅游者合法权益,提升老年旅游服务质量,营造公平透明的老年旅游市场环境。

  其中明确,严禁收取“年龄附加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活动,禁止旅行社违规收取“年龄附加费”等行为,旅行社在同一旅游团队中,不得因旅游者年龄差异提出与其他旅游者不同的收费标准。各级文化综合执法机构要加大对旅行社经营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包括“同团不同价”等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对违规收取“年龄附加费”等侵害老年旅游者权益的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各地将对存在严重违法经营行为的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依法依规认定为失信主体,并实施相应管理措施。指导旅行社和导游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引导旅行社自觉抵制收取“年龄附加费”等违规行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来源:成都商报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