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董宏杰:做好一名班组“领头羊”

煤炭资讯网 2022/7/1 13:34:07    一事一议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董宏杰是来自柠条塔矿业公司的一名班组长。
      通过参加前两次的班组长培训班,被评为优秀班组长,感谢公司给予的平台,感谢领导的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 


       通过培训,我深刻认识到,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班组长既是生产者,更是管理者,班组长强,则班组强。一个优秀的班组长应该是“学习型、匠心型、聚力型”的复合人才,要重流程、善管理、强技术,弘扬工匠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陕煤产业工人队伍而拼搏奋斗。
       两次专业培训期间,有幸聆听了韩小斌老师、郑奕老师、张全磊等经验丰富的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针对性强,靶向精准,让我作为基层一线班组长,越听越有精神,越听越来力量,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培训,个人的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聚合力等方面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看事情想问题和铺排工作的思维更强,前瞻性更足了。回到工作岗位后,我首先从队伍抓起,把制度抓紧,亲身带头示范,做遵从制度规章的表率;亲自挑起重任,圆满完成公司交付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带头攻坚克难,集中骨干力量攻克了一个有一个难关。比如,我把二维码的管理运用在设备上,获得创客三等奖;把神南学院的手机储存柜搬到了自己单位,获得单位优秀奖;我所带领的班组,为公司降本、挖潜、增效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多次荣获公司“优秀班组”荣誉。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希望,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地把握好这次优中选优的难得培训教育机会,通过一个月的相互学习,真正做到“长精神、长知识、长智慧”。


作者: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董宏杰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