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班组长综合素质再提升 这样的培训很走心

煤炭资讯网 2022/7/1 15:19:10    厂商在线
     【本网讯】 陕煤集团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又聚在一起学习充电啦,而且长达一个月!
      陕煤集团为加强基层班组队伍建设,围绕落实班组长“万百千”培训计划,把基层班组长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管理行家,特开办陕煤集团班组长“励志•筑梦”综合素质提升强化班,将第一期和第二期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的优秀学员集中再培训,由神南产业公司神南学院承办。本次培训神南产业高度重视,前期,神南学院对培训形式和授课方式进行了多次专门研究,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上都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 
            拓展训练增强团队凝聚力 
                                       图片一 
       神南学院邀请“兵谷联创”团队为强化班进行了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拓展训练打破班组长们惯性思维模式,让班组长们认识到每一个人的长处,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首先明确分工,逐个突破,最有效的利用到每个人擅长的方面,最快速最有效的解决问题。看似游玩的活动,其实能学到很多珍贵的东西,一个团队想要发展壮大,只有紧密团结成一个整体,才可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晨间演讲提升演绎能力 
                                     图片二
       当众讲话的重点不仅仅是文稿的华丽和辞藻的优美,还有自身形体、表情的管理及对自身情绪的控制。每一名优秀的班组长都首先要是一名好的演讲者,好的演讲是有感染力的,而好的感染力是靠身体演绎的。晨间演讲为班组长们提供了一次次当众讲话的机会,给班组长们更多当众讲话的自信与成功方法。       
           美文诵读陶冶情操 
                                      图片三 
       读史书使人明智,读诗书使人灵秀。诗书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把班组长们再次带入华夏五千年的文化长廊之中。和刘禹锡一同体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情趣,和诸葛亮并肩感叹“北定中原”得坚强意志......美文诵读陶冶班组长们的情操,净化班组长们的心灵,作为陕煤新一代青年,班组长们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展现现代陕煤人之美。           
         名师授课助力班组管理
                                       图片四 
       神南学院邀请了精益管理与运营人才培育训练方面的专家黄杰老师,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导师张永久老师,全国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王永生,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赵精兵,阿里巴巴金牌导师牛君诚老师,北大纵横商学院韩晓宾老师等,为班组长们授课。授课内容贴合班组长工作实际,方法、工具可直接套用,效果立竿见影。
         辩论比赛提升应变能力
       辩论赛是对班组长们能力和水平的全方位考察。在辩论的过程中,班组长们要想在唇枪舌战中战胜对手,所具备的知识与能力是多方面的,整个过程中,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得到加强、知识结构更加完备,应变能力更加敏锐。
           对标学习开拓奋飞视野
       为了让班组长们开拓视野,发现自身不足,获得加快成长的“真经”,取长补短,学院组织班组长们到蒙牛乳业、伊利集团对标学习。了解蒙牛、伊利厚实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生产工艺、灵活的用人机制以及创新的思维模式。


本网通讯员:乔 娟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