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三个强化”夯实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0:40:15    矿建勘探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以制度落实为手段、以现场安全监督排查为重点,坚持盯实安全常态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强化责任落实。该矿以矿井“一通三防”、安全供电、提升运输、顶板管理、危化品、易燃易爆等方面为重点,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定期组织人员对现场作业地点、设备、人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重复性隐患深入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确保现场岗位人员操作规范、责任落实到位、设备运行正常、监控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强化意识教育。该矿利用班前会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座谈会,让职工对事故案例谈认识、谈看法、谈体会,切实增强职工反事故、保安全的思想意识。同时,以每日一题的形式开展贯彻学习,组织专题考试。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增强了职工自保、互保、联保的安全意识,调动了全员抓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强化监督检查。该矿认真组织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格做到井上、下全覆盖,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系统漏洞,保障安全生产。突出对中、夜班、边远施工单位、独立作业岗位的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

本网通讯员:魏 玮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