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演练出成效 练就真本领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1:21:19    安全专题
   
      【本网讯】6月30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组织开展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5时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为现场演练,模拟机修车间一名电焊操作工在铆焊车间作业时,受电焊烟尘的危害,导致人员头晕、呕吐。调度室值班人员接到机修车间汇报后,立即下达应急指令,先让机修车间现场人员将受害人员搬离现场,并向矿长和值班矿长汇报具体情况。矿长和值班矿长接到汇报电话后,立即赶往调度室。到达调度室后,询问并制定了处置方案,最后由矿长下达指令,要求救护三中队立即展开救援。救护三中队接到指令,火速赶往达到达机修车间,对受害人进行救治,随后将受害人员送至矿职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演练过程中,调度员反应迅速,各救援小组组织有序、执行到位。经过各参演单位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协调有序,使演练真正做到了统一指挥、步调一致,达到了预期效果。15时33分演练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石壕煤矿职业病应急救援管理,及时处置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最大限度保障职工权益,防范和应对矿井各类灾害事故,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变和控制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害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完善和改进应急救援体系,提高矿井应对突发事故和抗风险的能力。


本网通讯员:王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