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孙家岔龙华煤矿:机电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1:26:50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确保矿井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面提高矿井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响应、救援指挥能力和员工的现场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机电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近日,陕北矿业孙家岔龙华煤矿组织开展了矿井机电事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密切结合矿井机电设备运维的风险及事故特点,假设井下1#中央变电所皮带运输队电工在更换低压660V配电柜过程中,1名电工触电休克,需要紧急处置救援。
      9:30分,面对“突发情况”,皮带运输队机电队长立即向调度中心汇报事故情况,调度员要求现场立刻做好抢救工作,并汇报矿值班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指挥部,总指挥指令逐条下达,现场及时汇报,各组成员配合密切、动作迅速,各小组按照既定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历时32分钟后,总指挥宣布此次触电事故应急演练结束,各生产系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演练结束后,矿总工程师组织参演人员就本次演练效果进行了评估,着重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及后续的完善改进、贯彻学习等做了进一步明确。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岗位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职工更好地掌握了触电事故的处理步骤和临时救助常识,强化了应对触电安全事故的抢险技能,同时检验了矿井机电事故的应急能力和相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真正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的目的。


本网通讯员:卢记记 王兴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