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万州分厂扎实有力 推动双达标属地管理安全有效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1:37:11    经验交流
   
      【本网讯】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净化总厂万州分厂认真贯彻落实属地管理工作部署要求,以“强管理”为突破口,持续深入推进规范属地管理工作,打造“上下呼应、多方联动”新格局,安全治理和基础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精细管理,夯实责任保障有力。分厂高度重视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厂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全面实行人脸识别打卡系统、距离红外线测温仪等仪器设备,进一步升级人员监管力度和防治措施。持续夯实主体责任,守好生命安全底线,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责任再压实,切实绷紧安全之弦,盯紧盯牢关键环节,保持高度警惕,克服侥幸心理,对检查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举一反三、坚决整改。
      协同配合,多方联动优化提升。分厂统筹谋划、顾全大局,树牢“一盘棋”思想,与参建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攻坚合力。通过项目对接会以及信息化管理,与监理单位制定工程质量、工期、安全、环保等管理制度,及时提供施工方案和计划;与设计单位进行复核测量,积极配合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与施工单位作出安全管控责任要求,聚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通过多方努力协作,有效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监管有度,促进项目安全稳定。分厂项目部结合实际,突出监管职能。监督项目每个管理人员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督促项目抓好安全责任层层落实,时刻保持高压严处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停工整改,从而营造全员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突出监管检查。科学制定安全风险识别程序和方法,定期组织专业力量识别重点部位、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对基坑开挖、高处作业、起重机械等现场关键工序和环节进行常态化监督,实现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规范化。
      下一步,分厂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锻炼中遇新机,在困境中开新局,克服高温酷暑、暴风骤雨,切实提高属地管理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本网通讯员:贺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