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机电工区:学习是安全之本 安全是发展之根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2:27:38    局矿快报

      【本网讯】今年来,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机电工区紧紧围绕公司智能化发展战略,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通过岗位练兵,劳动竞技,技术比武等多举措提升区队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德才并举的区队。
      该工区根据职工各自岗位性质的差异性和各自风险隐患的不同,从周围工作环境安全要求做起,强化职工对各辖区范围内存在的危险源进行辨识,加强岗位认知度,避免不安全行为的存在。通过班前人员岗位安全确认,班中巡查在岗人员了解实际情况,班后开展谈心会体察员工上班状态,根据实际职工反馈情况,制定岗位区域化管理,针对职工不安全行为一查到底。通过不同形式的考核办法,差异化考核,全面掌握各自岗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时时掌握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为以下一步提升鉴定方案。 


      该工区大力开展职工安全活动,以学理论,保安全,促进步为契机,建立全员技能提升计划,从岗位基础理论学起,脚踏实地,逐步健全业务技能高度,使职工立足岗位,着眼全局,干标准活,上安全岗。同时以“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态度,全面审视自己岗位,硬核贯彻安全第一原则,从身边事起,做合格第一责任人。
      为提升全体职工岗位技能水平,该工区积极号召职工参与学习,从师带徒为基点,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态度,强抓全员基础理论掌握水平,从线到面,全覆盖,各岗位开展学习。特邀请各专业技能大拿,为全体职工现场授课,解决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坚持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态度,通过以老带新,新旧职工互补的形式找漏洞,寻欠缺,各自取长补短,增进学习氛围。与此同时,通过现场帮教,现场应急处置,班后经验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的掌握。 


本网通讯员:荣江勃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