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以“三个抓手”助推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2:43:23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坚持抓好安全不放松,牢固树立全员安全意识,狠抓现场责任监督落实,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抓好安全意识常紧不松。该矿时刻绷紧安全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工作标准,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于一切的位置,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切实提高全员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抓好现场责任监督落实。该矿坚持做到重大危险源识别控制不放松、重大灾害治理不放松、基础管理不放松、系统管理不放松,切实将安全抓实、抓牢、抓细、抓好、抓到位。隐患排查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做好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工作想在前、防在前、 严在前、做在前,限期整改消除,不留死角。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不规范行为。全面排查薄弱人物,精力不集中、精神不振等人员严禁下井上岗。
      抓好施工质量毫不动摇。该矿深入推进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由表及里,由外及内,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向“精细化”迈进,做到凡事有管理、有规定、有制度、有标准,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同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强化动态下的质量达标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责任追究,限期整改,以严格的措施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不断升级,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魏玮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