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夏煤业洗选中心:创建“两星”增加党建引领力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2:44:4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渗透、开展创建“星级”党支部和争当“星级”党员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各项发展的全过程,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促进中心发展的有效载体和组织保证”。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洗选中心党委通过全面强化党建工作,实施多个主题“党课菜单”,根据企业各个时期的实际,定期进行专题教育,从而提升了党课教育效果。 
      这个中心以高质量党课教育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中心党委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讲党课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还让普通党员以“讲师”的身份走上讲台,将所学所做所闻所感讲出来,使党课更加具有参与性,提高了党员学习主动性。同时,在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坚持民主集中制,大力推进管理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管理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自觉性;在急难险重的生产任务面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干部责任落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重心转移到基层,把重点转移到一线,把精力放在安全生产上,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发挥好跟班主任、班组长现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盯住不放心的人、看住不放心的事、管住不放心的岗,从源头上堵住安全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说危险、讲安全”等安全警示系列教育,不断增强职工行为规范意识,增强自主安全的自觉性;坚持开展“党管安全月”、“行为规范月”等活动,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
      该中心党委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以人才队伍建设催生企业党建发展向心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有针对性地开展双培养工作,注重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培养成党员。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人才工作目标、计划,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实施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员工进行业务、管理、安全生产等多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培训,鼓励员工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形成了技有专长、术有专攻、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业务技术人才队伍。突出绩效考核,规范人事管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力。
      这个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设了多个专题演讲和党课教育,借助多种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通过开设“不到长城非好汉”革命精神等学习班,精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建设贯穿企业高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本网记者:于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