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常村煤矿:多举措夯实文明创建成果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2:47:17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年来,潞安化工常村煤矿在开展文明创建中,准确把握职工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需求,不断创新举措,使文明创建工作更新、更实、更有幸福感,为矿井转型发展积蓄了正能量。 
      让文明融入细节中。围绕“六个一”着力完善示范点展示平台、档案资料的设置完善,以点带面,以线带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矿井转型发展战略,融入企业文化和制度建设、融入员工生产生活之中。以做好“八小时手上事”为基本要求,编印员工行为规范展示职工的良好职业素养。在支部设立“员工大讲堂”,有计划地对员工进行文明礼仪和技术技能的培训。搭建一个最美员工榜,每季评选诚信、敬业、守法的最美工匠或最美员工,上榜表彰。同时,在支部设立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传播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文明美德的先进思想、道德和文化,倡导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让职工更有获得感。由该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积极整合优化“双创基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道德讲堂、矿史展览馆等场所的管理,方便职工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和参与各类文明创建和服务活动,从实践中受益,迸发更多活力。今年积极开展的“烟头不落地 常村更美丽”文明监督活动、“护绿增绿包保服务”,有效吸引职工对草坪进行绿化养护,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确保矿区目之所及到处呈现出一片迷人景色。以“我听、我看、我讲、我选、我行”为主要形式开展道德讲堂、道德银行等活动,传播道德故事,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职工提供一个更加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


本网通讯员:何彬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