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家峁矿业公司机运工区:“三招”齐出高筑安全墙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2:53:2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二季度以来,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公司机运工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积极创新安全管理模式,通过一系列“安全招式”助推矿井发展“加速度”,不断开创“安全月”活动新局面。
      招式一:微培训紧绷“红线”
      该工区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等学习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陕西省、榆林市、集团公司以及公司安全生产红线,加深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保证红线管理落到实处;通过“班前小课堂”,组织职工学习安全培训视频课程、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提醒广大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招式二:强管理严控“红线”
      该工区从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入手,根据《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结合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建立健全各班组、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班组、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同时,建立健全《机运工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将岗位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纳入“三工转换”,对岗位工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严格兑现考核奖惩,切实提高队内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招式三:明落实守住“红线”
      该工区以干部走动式管理、班组每班排查以及岗位工现场随时排查为载体,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问题及隐患及时登记反馈、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由跟班队干及班组长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对照公司及上级单位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排查是否存在同类问题,杜绝同一问题重复出现。

本网通讯员:贾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