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开展“严管干部、善待职工、热爱企业”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2:56:3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厚植爱企情怀,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奋斗实践中,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开展了“严管干部、善待职工、热爱企业”专题教育活动。 
      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在收到集团公司相关文件后,分公司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行动方案,下发专门文件安排落实、安排。在微信群、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学习领会文章《善待你所在的单位》为切入点,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突破口,聚焦“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对标反思、专题宣讲、心得展评、献计献策、创效竞赛五项教育、实践活动。
      分公司党委、各支部迅速召开“严管干部、善待职工、热爱企业”对标反思会,紧密结合《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实施方案》,直面问题,深入剖析,人人反思,人人发言,找差距说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开展“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心得展评。首先是组织职工学习《善待你所在的单位》,然后开展《善待你所在的单位》读后感征文,大家踊跃投稿,投稿率占全体职工的98%以上,择优选择其中14篇文章在一楼大厅展出。
      开展“我为企业献良策”活动。大家围绕深化“13589”安全管控体系、推进“五效”“四自”管理、降本增效等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收到建议186条,经审定,对其中15条建议者进行了奖励,并转发给相关部门进行转化。
      开展“担当作贡献,冲刺双过半”创效竞赛。锚定时间任务“双过半”,大力开展“担当作贡献,冲刺双过半”创效竞赛。财务部面对资金极度紧张局面,坚持以保证矿厂生产为最高目标,采用耐心解释、热心沟通的方式化解多起诉讼风险。抗住巨额的应付账款压力,力保资金链顺畅运行。物资供应部多方寻找有实力的供应商、采取废钢换新钢、煤钢互保、等新模式,保证各矿厂正常物资供应。与新兴铸管集团、安阳易联等钢厂签订以废钢换新钢协议,换取锚杆钢、刮板钢、支撑钢等钢材共计 5000 多吨,置换金额 2700 多万元,不仅节约了采购资金,而且比市场价降低 800 多万元。同时,与安钢等大型钢厂签订煤钢互保合作协 议,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邯选厂急需钢丝绳,否则会影响正常生产,采供人员紧急联系鞍钢等厂家,将汽车运输改为火车运输,解决了邯郸各高速口不能通行的困难。截 至 6 月 15 日,主要经济指标提前实现“过半”目标,采购成本同比降低 3000 多万元,保障了峰峰集团各矿厂生产物资正常需求。组织力量把其中的先进事迹在分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矿工报》、《冀中能源报》进行宣传。其中的先进人物推荐为分公司、集团公司等各类先进进行表彰。比赛圆满结束。


本网通讯员:梅九展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