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矿业信湖煤矿采煤事业部党员示范岗筑牢安全堡垒

煤炭资讯网 2022/7/1 23:35:34    经验交流
  
      【本网讯】来到淮北矿业信湖煤矿818工作面,一块党员示范岗牌子格外耀眼,上面印有奋斗目标,示范人员以及安全座右铭等内容,这“党员示范岗”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着示范、引领、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818智能化工作面安全、高效生产,为采煤事业部健康发展筑起坚固的安全堡垒。  
      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
      该单位党支部针对818工作面温度偏高,生产任务重、顶板破碎、两巷压力大的特点成立了“党员示范岗”,在地面会议室和井下重要岗点悬挂“党员示范岗”牌板,制作党员标识卡,根据班组内党员分布情况每班合理安排党员上岗,班前会上突出强调当班工作重点,监督对象、管控范围、岗位风险、细化施工标准,量化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党员敢于亮出身份,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
      “党员示范岗”这个荣誉除了自豪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它既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鞭策,我一定要护好、用好这块闪光的牌板。该单位党员方清说道。 

 
      党员包保,责任到人,提高设备完好率。
      818工作面试运转以来运输和支护设备已连续运行一年多,工作面采煤机、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综采支架以及电液控元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严重制约正常生产。面对此种情况,采煤事业部党支部将党员干部与工作面设备全面进行包保,明确包机责任人,将设备的完好率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指标,月底严格进行考核兑现。通过设备挂牌包保以来,设备完好率和事故率与同期相比实现了一升一降。 


      锚定奋斗目标,引领安全生产。
      采煤事业部党支部围绕年初制定的杜绝“三违”,杜绝轻微伤、杜绝机电事故,杜绝瓦斯预警,建成产量第一面、安全示范面、质量精品面、专业标杆面奋斗目标,激发全体党员的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定了以“我的岗位我有责、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党员示范岗。明确“党员示范岗”创建办法和职责,制定创建标准,划分党员责任区,根据安全效果、生产进度、施工质量、劳动态度等,实行党员自评、班组互评、科区综合考评的方式进行考核。党员们身先士卒,靠前垂范,勇于担责,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
      采煤事业部党支部通过成立“党员示范岗”使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干活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规范操作争一流,努力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安全的标兵,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本网通讯员:孟凡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