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低价抛货消失 市场情绪转好

煤炭资讯网 2022/7/18 10:07:52    煤市分析
        尽管接货价格并未明显上涨,但市场情绪明显转好,前段时间环渤海港口出现的低价抛货现象消失了。居民空调负荷拉起,叠加近期水电运行一般,火电压力加大。部分中小电厂和非电用户出现强烈的补库需求,二港存煤自然成为用户首选对象,二港扫货完毕后,北港拉煤船舶就会增加,市场加快复苏。

     盛夏高温热浪肆虐,多地用电负荷大幅冲高,带动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升至223万吨的高位,库存消耗加快,部分供电紧张省市已出台限电措施;而下游采购预期转好,贸易商不再降价抛货。但是,中长期合同的全面覆盖,长协稳定足量供应,电厂整体可用天数尚在安全位置,促使电厂采购积极性难有提升,市场缺乏需求的有力支撑,上行动力不足。本周前半程,港口市场整体僵持,实际成交有限。本周后半程,环渤海港口询货较前几日有所增加,但因报、还盘之间存在差距,买卖双方难以达成共识,市场实际成交未有增量。由于环渤海港口库存和二港存煤双双保持在高位水平,沿海地区用户还有遐思,采购积极性不高,刚需询盘压价较低。而贸易商则受发运成本及夏季高温支撑,大幅下调报价意愿不强,但部分存煤偏低用户已经开始与贸易商接洽,或率先启动拉运计划。

      近日,高温天气在江南、华南地区快速蔓延,大范围的高温带来高负荷的用煤用电需求,沿海八省电厂库存消耗加快,存煤可用天数降至不足13天。尤其江浙地区存煤可用天数偏低,迎峰度夏压力较大。目前,浙江省部分企业已经收到限电通知,且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国最大负荷将达13亿千瓦,同比增长10%,高峰时段一些省份缺口可能达到3000千瓦;电厂库存数量和结构将面临极大考验,后续采购需求或将加快释放。

       本周五,部分电厂和非电行业市场询货需求增加,有的用户开始增加现货采购。本周六进入初伏,今天上海、杭州气温27-38摄氏度。沿海地区较往年提前半个月步入超高温,导致前期低卡煤为主的高库存很快被快速消化。从天气预报上看,上海气温较高点下降了2-3摄氏度,但民用电仍在高位,杭州地区29-38摄氏度的高温将持续至七月底。

来源: 鄂尔多斯煤炭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