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郑煤集团白坪煤业公司:家属协管活动暖人心

煤炭资讯网 2022/7/2 0:13:02    人物展示
  
      为了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激励一线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近日,郑煤集团白坪煤业公司女工家属协管会组织家属协管员开展了系列家属协管活动,用亲情、真情呵护安全,让每一名职工倍感温暖,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女工协管员在反“三违”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真情化雨的帮教让“三违”人员在帮教过程中能深刻体会到违章对家庭、对生活带来的损失,以及违章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6月6日下午,该公司女工协管“三违”帮教会议。工会副主席、女工部部长、6名女工协管员以及22名违章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然后采用座谈的形式,让22名“三违”人员一一介绍了各自的岗位及违章经过,详细剖析了违章原因。女工协管员们讲述了身边发生的“三违”案例,违章带来的严重后果及负面影响。帮助违章人员算清“三违”经济账、家庭账、荣誉账。教育引导他们吸取此次教训,端正态度,重视“三违”,杜绝“三违”,坚决反“三违”。同时感化“三违”人员要珍惜家庭、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家庭、对企业负责。
      “三违”帮教,亲情化雨,用家属情感和生活案例去感他们,“三违”人员表示已深刻感受到违章后“过关”的艰难,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损失,以及对企业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会议最后,参与帮教的22名违章人员签订了女工协管“三违”帮教单,表明决心,吸取教训,坚决不再犯“三违”。
      “咱矿工会太贴心了,我都没想起来今天是端午节,一大早可吃上粽子了。”急着下井的掘进一队职工一边吃着粽子一边说着。 


      6月3日,该公司工会女工家属协管一大早就把端午香粽和酸奶送给下井职工,为广大职工送去浓浓祝福,送去满满关爱。
      在井口侯罐室,工作人员在发放粽子的同时,叮嘱职工要按章操作、安全作业,一句句真诚的祝福,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矿工兄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激发着每名矿工安全生产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安全,上标准岗,干安全活,要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让家人放心,让领导放心。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职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该公司女工家属协管鼓励职工家属要吹好安全生产“枕边风”,做到煤矿女职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所发挥重要的作用,她们心系矿工安全,情系家属协管工作的热情,用自己真心、爱心、诚心和善心编织了一道家属协管安全网,筑牢了安全第二道防线。



本网通讯员:杨月月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