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可售市场煤源减少 但后期煤价依旧看跌

煤炭资讯网 2022/7/22 10:02:05    煤市分析
       煤企保长协兑现率,市场煤可售资源减少,再加上临近月底部分煤矿煤管票不足,供应量有限。但是,现阶段煤炭市场却依旧继续偏弱运行。

       产地方面,除保供煤矿长协拉运较好外,其他煤矿门前门可罗雀,煤矿继续降价促销,降价幅度进一步扩大。非电终端受开工率不足影响,需求下降,采购节奏放缓,产地整体情况较为冷清。

       今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生态环境部审查审批煤矿项目20个,涉及新增产能1.25亿吨/年。市场消息,近日,煤炭主产地分别召开煤价监管政策解读会,宣讲各类煤价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

       北港方面,近日,北9港库存持续维持在2500万吨以上,已有港口因疏港压力较大,开始限制煤炭调进。价格方面,在观望多日后,昨天北港出现降价端倪,但今日市场销售并未见好转。

       下游电厂终端用户较前一时期拉运较为积极,但却依然对高价煤炭联合抵制,然而虽然有意压价,供煤方也比较积极,因此,库存去化速度较慢。今日广州地区港口多个煤种竞拍流拍,仅少量成交,且成交价仅为起拍价。市场悲观情绪浓郁。

       近期,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大部分电厂已完成中长期合同补签和换签,电力企业目前仍在继续对存在缺口的部分进行协调和对接,确保中长期合同签订率达到100%。保供稳价工作仍然在继续进行。

       水泥行业方面,今日了解到又新增了多家库存“爆仓”水泥企业,在需求不振背景下,依托以往错峰生产以难以扭转销售颓势,业内开始竞相降价,以保市场份额。

       而在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判方面,国际方面同样是持悲观态度的。国际能源署预计2022年世界电能总需求将增长2.4%,明显低于2021年的增长6%的水平。国际能源署表示,2022年需求量增速在2021年强烈上升后大幅减缓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速下降,以及俄乌冲突后能源价格飙升。

来源:电煤圈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