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8月份动力煤市场将如何演绎?

煤炭资讯网 2022/7/25 9:55:32    煤市分析

7月份,动力煤价格整体偏弱运行。产地方面,坑口价格小幅反弹后再次回落到月初水平,其中榆林地区因前期涨幅过高,降幅稍大,较月初下降35-50元/吨。港口方面,动力煤价格震荡向下,中旬开始加速下行,较月初下降30-45元/吨。在保供政策不断加码的情况下,特别是有长协煤保供的终端,对超限价的现货采购存在较强的抵触心理,对现货采购放缓,导致急于出货的贸易商降价出售。

那么,7月份的动力煤行情能否延续至8月份呢?

>从需求侧看,预计8月份电力行业耗煤同比有望持平。

一是8月份,受美联储加息缩表影响,全球经济衰退预期愈发凸显,我国出口需求也将转弱,导致工业用电需求月环比放缓。

二是今年“三伏天”几乎横跨8月份,高温天气增多将进一步推动居民用电需求季节性好转。

总体来看,8月份用电需求将继续保持同比增加态势。但是,今年来水偏丰,水电出力继续向好,对火电的替代作用仍偏强,电力行业耗煤同比或将持平。

>从供给侧看,各环节煤炭供应仍将维持高位。

一是煤炭产量将继续高位运行。“迎峰度夏”关键节点,保供稳价仍是煤炭生产的主要任务,煤炭产量大概率将维持在1250-1300万吨/日。同时,国家发改委要求电煤中长期合同同换签补签工作,执行“欠一补三”,电厂长协煤源将得到有效提升,对现货的需求将减少。

二是港口去库压力仍存。在保供政策下,煤炭发运和铁路运力全力配合,港口调入量将继续维持高位,而终端对高出限价的现货煤源采购积极性不高,以采购长协和招标为主,导致高价现货煤源流动性差,特别是下旬港口仍存在疏港压力。

 

 

三是煤炭进口量月环比有望小幅增加。随着印尼低卡煤价差优势回归,终端对其采购意愿将有所好转,煤炭进口量较7月或略有增加。

总体来看,8月份,电煤需求环比微降、同比持平,各环节煤炭供应相对乐观,供应形势好转,煤价或将高位震荡偏弱。

 作者: 苏筱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