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越超:莫因一时省事 徒增一世烦恼

煤炭资讯网 2022/7/3 14:11:39    小说、故事、杂文
  “ 1.酒后上岗或班中饮酒。2.检修作业时不悬挂检修牌……严禁这‘十个零容忍’发生。不要为了一时的省事,徒增了更多的烦恼。”车间主任在早会上再一次不厌其烦的强调着。
     “哎,这都说第几遍了,时间就是生命,有必要这么一次又一次的浪费大家的生命吗?”检修工小赵也再一次的抱怨着。边上的陈师傅好像想起了什么事,神色有些奇怪,却也没多说什么。
     “陈师傅,东西都装好了,出发吧。”“哎呀!检修牌忘拿了,要不把空滤先换下来吧,我直接拉回去卸了。”小赵“机灵”的说。“不行!不行!”“没事陈师傅,咱换这个东西就几分钟,不会被抓到的。”“这不是抓到抓不到的事,咱们是多车间联合作业,如果别的人需要动动车,没注意到你怎么办?真出了什么事就晚了。”陈师傅语气坚决的  说道。“哪有那么严重啊。”小赵嘟囔着。
      到了午饭的时候,陈师傅打完饭坐到小赵旁边:“可能你感觉没什么,但是在以前这种事就发生过在我身边,早上还跟你打招呼唠嗑呢,等到中午回来就听说从梯子上摔下来了,最后导致把脾给摘除了,一辈子都完了。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啊!咱们这‘十个零容忍’也都是用这些个血淋淋的教训换来的!”
      听到这里,小赵不由得想起安全培训时看到的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耳边仿佛又回荡起会上的那几句话:“1.酒后上岗或班中饮酒。2.检修作业时不悬挂检修牌……严禁这‘十个零容忍’发生。不要为了一时的省事,徒增了更多的烦恼。”

作者: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矿山机电设备检修公司 黄越超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