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产地反弹 仍需多一分谨慎

煤炭资讯网 2022/8/10 9:56:14    煤市分析

近期产地以榆林为代表的煤炭价格有所反弹,一方面民用块煤需求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化工需求略有转暖,阶段性补库持续。同时当前电力需求维持较好态势,水电出力偏弱,内陆日耗水平强于去年同期。近期主产区频现安全生产事故以及降雨增多也阶段性对供应产生影响。

主要煤化工产品方面,近期甲醇开工情况有所好转,尿素开工相对低迷,化工行业周度耗煤量本周预计企稳回升。但受制于下游终端需求低迷,中长期回升幅度不宜预期太高。甲醇方面,近期内蒙古荣信、内蒙古东华、安徽华谊等多套装置恢复生产,内蒙古新奥、陕西长青、新乡中新等多套装置也计划在下周初复产。尿素方面,山西天源、河南骏化、内蒙古金新、中煤鄂尔多斯等装置计划复产。

 

 

但化工终端需求方面并不乐观。甲醇最重要下游MTO中多数终端产品已出现亏损,中安联合、青海盐湖、鲁西化工、南京诚志一期等多套装置出现检修。同时某甲醇贸易商表示:“近期浙江某下游企业已开始出售远期纸货,后期也存在检修可能。”尿素下游方面,板材受地产影响需求低迷,复合肥同样成品库存高位,开工率持续走低。

港口价格近期表现较弱,目前市场煤发运利润不佳,或制约产地反弹力度。七月以来长江流域降水偏少、三峡流量远低于往年,对水电出力造成不利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仍处高位,仍阶段性提振用电需求,浙江、江苏局部地区在用电高峰已对工业用电作出相应错峰限制。立秋已至,东北、华北、华南近期气温已伴随着降雨天气有所下降。季节性来看,日耗拐点将近,终端及港口库存处于偏高位置,后续保供煤或难以消化。对于目前产地市场的反弹,仍需谨慎面对。

 作者: 书豪


来源: 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