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能源集团破产重整新进展:获华润集团战略投资

煤炭资讯网 2022/8/10 12:20:29    矿业新闻
   据重庆日报报道,8月2日,华润集团战略投资重庆能源集团合作协议签约。根据相关协议,华润集团将作为重庆能源集团司法重整的战略投资者,与重庆市属国有企业共同推进司法重整程序和有关项目合作开发。
  2022年4月11日,重庆能源集团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并同时提出预重整申请。
  据了解,重庆能源集团全称为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原重庆煤炭(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市建设投资公司于2007年整合而成,注册资本100亿元,是重庆市最大的集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国有能源企业,现有能源生产(燃气、电力和煤炭保供),能源服务(综合能源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能源金融、商贸物流)、建筑材料(电解铝、民爆)、医康养、资产运营等产业板块。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说,希望华润集团把重庆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不断深化既有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重庆能源集团重整,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立足重庆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基础,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等,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表示,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渝投资力度,深化在芯片半导体产业、新能源、城市燃气、城市建设运营、绿色食品、零售、医药健康、金融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积极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矿业网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