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华荣绿水洞煤矿完成矿井水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升级改造

煤炭资讯网 2022/8/10 21:48:46    局矿快报
   
      【本网讯】8月10日上午,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川煤集团华荣公司绿水洞煤矿升级改造后的矿井水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正式通过验收,这标志着该矿矿井水污染物监测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不久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重点单位污染物自动监控管理的通知》(川环办函〔2022〕180号),要求该矿于2022年9月底前完成矿井水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的升级改造,以进一步确保污染物自动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有效。
      收到文件后,该矿立即与成都海兰天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委托该公司提供升级改造服务,具体内容包括:对COD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仪的软件和硬件进行升级,使其具备参数实时上传的功能;对老旧的水质自动采样器进行更换,同时完成与生态环境部门监控平台远程采样监测、标样核查、校准和留样等联调。7月下旬,经过该公司3名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升级后的COD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仪具备实时上传参数的功能,水质自动采样器具备超标留样及报警、添加样品固定剂、样品低温保存、动态门禁等多种功能,符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的要求。
      长期以来,该矿高度重视矿井水污染物的自动监测工作,不断对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并委托专业的公司进行运营维护,确保了监测数据的真实可靠。


本网通讯员:刘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