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物资集团秦安评价公司党支部:打卡红色革命教育圈 凝聚前行力量

煤炭资讯网 2022/8/10 22:22:19    党群工作
  
      【本网讯】“红旗漫卷西江口,古道雄关英雄地。”8月5日,陕煤物资集团秦安评价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踏上了追寻红色印记的路途,走进红色留坝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打卡红色革命教育圈
      陕煤物资集团秦安评价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红二十五军军部江口旧址、红二十五军纪念碑、红色文化体验基地等红色景点,打卡红色地标,接受红色教育,采取“聆听讲解+现场参观+研讨交流”方式进行现场学习。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和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中,让思绪飘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年代。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染红了汉中这方神奇热土,也留下了无数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劳动体验、情景体验、现场体验,在研学实践中感悟峥嵘岁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凝聚新征程奋进力量
      支部书记结合留坝党史资源和中共党史内容,以《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实践党课,从红色足迹的丰富内涵、先烈前辈的革命精神方面讲述了如何在推动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用身边的红色文化教育党员群众,让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使红色营养有力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性锤炼见行见效。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饱满精神投身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实干创新、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强化组织生活感染力
      在示范基地东方红广场支部组织了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关怀。支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中庄严的入党誓词、热情洋溢的组织寄语,让党员们心潮澎湃。作为“生日会”的主角,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此次“政治生日”的体会与感悟,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同志们铿锵的誓言不断在山谷中回响,坚毅的脸庞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光,在思想上再一次经受“洗礼”。
      本次“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党日活动通过探寻红色革命教育圈、上红色实践党课、仪式感的组织生活,让党员群众在多重体验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今后,陕煤物资集团秦安评价公司党支部将继续注重红色基因传承贯穿于党员教育过程,让“红色”成为党员教育最亮底色,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本网通讯员:吴浩 朱紫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