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八矿:筑牢廉洁“防火墙” 强化监督“升学宴”

煤炭资讯网 2022/8/10 22:39:33    党群工作
  
      【本网讯】当前正值中高考升学季,既是学子家庭迎来收获和分享喜悦的时刻,同时也是违纪问题易发多发节点,八矿纪委通过早提醒、早预防、强监督,狠刹“升学宴”歪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早提醒、早预防。利用早调度会、政工例会等多次传达贯彻子女升学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做好表率;及时开展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廉政教育提醒谈话,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实加强事前预防教育,敲响警钟。
      强监督、抓落实。八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明纪律,亮规矩。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河南能源《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若干规定(试行)等,同时,通过受理电话举报、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对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推动形成“不敢”“不想”“不能”的有力震慑。


本网通讯员:柴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