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强化写作 苦练内功 ——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2/8/18 23:37:05    写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通讯员新形势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宣传平台的舆论导向作用,8月12日下午,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物资供销分公司组织举办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分公司各部门近30名通讯员参加了写作培训,分公司党委代理副书记、工会代主席董燕同志出席并作开班发言。 


      董燕首先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总结了分公司近年来的新闻宣传工作,而后对在座的通讯员提出了希望。董燕强调新闻宣传是一项专业性、技巧性很强的工作,也是锻炼自己文字素养的工作,希望大家珍惜老师当面授课的机会,认真听讲,潜心思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所学所思付诸笔端,力争出佳作、创精品;多挖掘一线员工的闪光点,基层的新思想、新动向,为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公司特别邀请了张利民、许静东、高晓晶三位集团公司老师进行授课。三位老师结合大量实例与通讯员们分享了自身的宣传经验,系统讲解采访、构思、评论、言论等写作知识,要求通讯员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深入生产一线、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报实情、讲真话,不弄虚作假,不牵强附会,不人云亦云。要有一双“新闻眼”,更要求通讯员,在新闻事实的选取和新闻价值的整理判断上下功夫,关注分公司中心工作,把握发展脉搏,围绕中心大局,弘扬时代精神。要树立精品意识,不仅仅满足于写作达到了一定的数量,完成了上稿指标,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三位老师生动形象、精彩绝伦的讲课赢得了学员们多次热烈的掌声。
       通讯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不仅提高了大家新闻意识和采写能力,还对拓展写作思路提供了重要帮助。


本网通讯员:解静波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