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情绪涨价”:煤炭,单日产地涨30,港口涨16!

煤炭资讯网 2022/8/19 10:06:51    煤市分析

又下了场雨,情绪一下绷不住了,价格开涨!

谁涨的?谁让涨了?

手里有煤的。

8月16日,这个星期二,产地外购化工煤临时调涨,单吨上涨30块钱;

8月17日,这个星期三,港口5000大卡煤价上涨,单吨上涨16块钱。

导火索是谁?

一是气象预报,8月18日鄂尔多斯地区有大到暴雨,煤矿采取应急措施,撤矿撤人。

二是疫情,榆林市榆阳区发现疫情病例,个别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区。榆阳区是产煤重要地区之一。榆林部分地区入矿核酸检测报告时效要求已由48小时调整成了24小时。

助攻是谁?

一是水电。水电在汛期突然不行了,天气干旱降雨减少,水电汛期反枯。今年夏天,四川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1%,主要江河来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二到五成。目前,猴子岩、长河坝等主力水库已经见底,发电能力持续下降,供需缺口还在持续扩大,这种情况前所未有。

二是高热。天气高温,超40摄氏度的地区大面积长时间段持续,带动用电负荷不断刷新纪录,造成部分省份不得不采取有序供电措施。

三是行业采购。化工、水泥等行业有复苏迹象,采购需求下造成产地煤炭销售的转好。

四是安全检查。安全检查开始了,上游认为从现在开始到10月份,安全检查的范围将由此陆续扩大。目前,贵州、宁夏等地区已经先行开始。

此种情绪带动下,市场煤价,涨了。 作者: 一辉



来源:电煤圈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