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港口煤价跌至限价区间,但……

煤炭资讯网 2022/8/2 10:15:21    煤市分析

摘要

这些天,北方港口的电煤价格偏稳运行,特别是秦港5000,价格一直限价区间运行,不过下游采购市场煤依然偏少。

据今日智库了解,近日港口市场询货的多,不过成交量并不多。受需求支撑,现阶段市场报价趋稳,但买方和卖方还盘仍有差距,双方仍在博弈。

有贸易商认为,电煤价格已跌到了限价区间内,短时间内高温天气和电厂高日耗仍将持续,价格比较难继续深跌。

也有贸易商认为,目前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7亿吨,同比增加了近6000万吨,可用26天,保持较高水平。随着国家要求煤炭主产区继续增加生产,从坑口到港口,煤价下行压力会持续累积。

今日智库注意到,8月1号,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93条,预到船舶50条。电煤价格虽然跌到了限价区间,但大部分终端用户依旧拉长协煤,对市场煤采购需求并未提升,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量维持在100条以下。电厂日耗高,拉运积极性不高,这在往年也不多见。

综合的来看,目前市场仍在博弈期,不过短期高温天气对于南方地区的影响依旧较大,特别是江浙和福建库存偏低的电厂,预计下游拉运需求仍有阶段性释放,但受政策压制,电煤价格应该会持续在限价区间运行。

作者: 今日智库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