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局监察执法二处开展矿山安全监察实操练兵培训

煤炭资讯网 2022/8/23 8:33:59    安监动态

8月15日至16日,监察执法二处会同四川矿山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在川煤华荣能源公司新维煤矿、西南水泥筠连关刀石矿开展现场实操练兵专项培训。

实操练兵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提升监察员素质的重要培训。此次培训改变单一课堂授课模式,在矿山现场教学,由企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监察员上手实际操作。在新维煤矿监测监控设备调校培训环节,监察员在煤矿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操作甲烷、一氧化碳传感器及便携式甲烷监测报警仪的调校,现场对皮带输送机防滑、堆煤、烟雾、防跑偏、温度传感器等保护装置进行测试。在西南水泥筠连关刀石矿+620m开采平台,监察员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就开采顺序、台阶参数、炮孔布置、边坡稳定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监察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强化监察执法、提升监察效能收到较好效果。



来源:四川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