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气温高,日耗高,产量高,煤价呢?

煤炭资讯网 2022/8/23 9:10:29    煤市分析
       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气温高、电厂日耗高、煤炭产量高的局面,电煤价格高位运行,不过港口煤价仍在限价区间。

       据今日智库观察,从7月20日起至今,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0天发布高温预警,近期更是高温红色预警,四川、湖北、江苏、浙江、福建、陕西、重庆、青海、安徽、江西、湖南、新疆、甘肃、贵州、西藏、广东、河南、广西等18个省的地区高温突破历史极值。

       电厂方面,沿海八省重点电厂平均日耗保持在236万吨以上,相比去年同期高出近10%,可用天数差不多在13天左右。不过今年长协保供量大,沿海电厂去库过程缓慢,库存压力不算大,对市场煤采购依旧不瘟不火。

       据今日智库了解,受产地连续降雨影响,港口库存一般,不过产地产量一直不错。据国家能源局上个星期的消息,8月1日-17日,全国煤炭产量2.1亿吨,日均产量1233万吨,同比增长19.4%。全国统调电厂日均供煤800万吨,电厂存煤稳定在1.7亿吨以上,有力支撑了煤电机组满发稳发。

       现在这段时间,是迎峰度夏最难的时候,不过这个星期开始有好转。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南方地区将迎来降温,最高温度下降到30℃左右,预计沿海电厂日耗会有所回落,部分地区用电紧张问题也会缓解。今日智库判断,到八月底前,沿海电厂采购需求仍难有大幅集中释放,电煤价格仍将高位稳定运行,维持在限价区间内。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