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市将迎来一到两周低迷期

煤炭资讯网 2022/8/23 9:11:26    煤市分析
       南方地区本轮高温预计持续到24日,25日起高温范围及强度均出现缩小减弱;且整个夏季,在长协及进口的补充下沿海电厂库存逆势垒库,采购现货压力不大。本周,除刚需外,采购需求未大幅释放。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从25日开始,南方地区将迎来明显的降温,最高温度下降至30℃附近;届时,沿海电厂日耗将出现回落,部分地区用电紧张问题也将会大幅缓解。市场在八月底、九月初将迎来一到两周的低迷期,沿海电厂拉运采购积极性不高;预计从九月份的第二周开始,随着水泥、化工、冶金等非电行业的复工复产,以及部分中小电厂利用淡季进行补库,市场将迎来一波采购高潮。

       本周,港口市场仍偏强运行,在主产区暴雨、煤炭发运困难,以及下游高日耗的支撑下,贸易商报价高位坚挺;下游用户虽询货活跃,但价格接受程度偏低,煤价上涨无力,市场成交表现一般。下游日耗高位,环渤海港口库存持续下滑,短期价格仍有支撑;但高出限价的现货,下游采购采购积极性不高,因此,煤价继续上涨的空间非常有限。

       大范围极端强高温炙烤南方,其中,华中、华东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9℃;民用电负荷攀升,终端电厂耗煤增多,部分电厂库存水平较前期有所下降,以拉运长协煤为主,少量采购低价市场煤作为补充。非电行业方面,基建和房地产缓慢恢复,但水泥企业销售并未出现明显提升,实际用煤需求一般,当前以刚需采购为主。

       产地降雨导致外运效率下滑,港口市场煤库存减少;叠加南方高温支撑市场,短期内煤价可能震荡上行。但进入八月份最后一周后,高温天气逐步褪去,电厂迎来传统淡季,非电需求一时又释放不出来,煤炭市场可能会承压下行。但值得注意的是,南方气温下降并不代表市场就会转入低迷,煤价就会大跌。首先,部分地区工业用电处于错峰状态;居民用电负荷回落之后,工业用电会很快补上去,电厂日耗仍会保持一定水平。其次,水泥、化工、冶金等非电行业都在停限产,部分企业会在九月份复产,将拉动市场转好。再次,秋季是电厂耗煤的淡季,并且却是囤煤的旺季。西南干旱,西电东送数量不足,中小电厂要补库,东北电厂也要补库,拉动市场在秋季实现逆势转好。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