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今日出伏,煤价走势……

煤炭资讯网 2022/8/25 9:08:46    煤市分析

摘要

今天是8月25号,出伏的日子,今年为期40天的三伏天结束了,随着高温天逐步减少,高煤价会有变化,不过今日智库认为,煤价要降短期内还很难说。

最近几天,受冷空气的影响,全国一些地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用电紧张情况稍微有了些缓和,出伏后电厂日耗预期也会下行,电厂补库需求也不会像最近十多天这样急。

但要说煤价很快降下来,电厂缺煤情况马上就会改变也比较难,毕竟民用电占比不足20%,现在工业用电需求起来了,估计到年底前市场还是偏紧,政府持续增产不能放松。另外,环渤海港口现在北上拉货的船也比较多。据今日智库了解,8月24号,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202条,预到船舶70条,这是一个很高的水平,比前期低位差不多多出了近100条船。

图片来源:Jonny Caspari且前些天受南方持续高温影响,电厂采购比较积极,但由于近期港口库存下降较快,资源结构性紧张局面再次出现,尤其高卡煤的现货比较少,船等货现象较为突出,使得港口锚地船数量大幅增加,有的甚至等了十多天。综合的来看,今日智库判断,从今天起全国范围内的高温天气将得到有效缓解,华南地区台风都要来了,电厂整体日耗将回归正常,终端采购节奏会稍微放缓,但电厂日耗相比去年应该会持续正增长,电煤价格慢慢会降,不过幅度不会很大。




来源:今日智库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