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 宁:国有企业工会要竭诚服务职工凝聚发展合力

煤炭资讯网 2022/8/25 20:14:50    论文、言论
  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第一要务,广大职工同样对企业实现新生寄予热切期盼。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企业改革重生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有企业工会要坚定不移竭诚服务职工,凝聚发展合力。
            一、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国有企业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宣讲教育活动,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构建和谐稳定职工队伍。
          二、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国有企业工会要强化“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扎实开展好近期“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持续做好职工的应急帮扶、节日送温暖等工作,多做常做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三、要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国有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高质量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提升职工素质,促进职工成长成才。扎实开展群众安全、班组建设工作,夯实企业安全发展根基。抓好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加大对工作室的投入和建设力度,推动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开展,引导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一线建功立业。
         四、要始终坚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国有企业工会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原则,坚持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扎实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拓宽服务职工的新思路、新途径。贯彻落实“问题重于亮点、落实重于安排、现场重于一切”的要求,多频次深入职工群众,将调研走访常态化,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促进管理提升,努力实现“党委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一流工会组织目标。

作者: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王 宁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