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讯 | 活性炭市场周一看点

煤炭资讯网 2022/8/30 9:16:13    煤市分析
活性炭市场周一看点  
 
       近期的国内活性炭市场表现依然不乐观:终端需求萎靡,市场利好不足。上周,局部产区行情有小幅波动,波动因素主要来自需求以及原料方面的影响。

        煤质炭产区企业检修,停机率有所提升,原破炭、活性焦产品的产量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宁夏地区近来环保督察强度加强,煤矿、活性炭厂等均在其中,一些排放不达标企业将进入整改状态,将影响当地煤炭的供应;内蒙古主要规模企业亦在检修技改阶段;新疆部分企业正常运转,但当地受疫情影响,管控较严,人员流动以及物流运输都受到不小的影响。煤炭近来购销一般化,各家订单偏少,出货速度放缓,库存有所积压。

        受限电因素影响,黄磷企业产出下降,价格上涨,磷酸价格亦有不小幅度上调,上周基本上都已是“9”字头行情。除了磷酸成本高外,木屑价格依然居高不下。各产区锯木屑普遍供应不足,跨区域抢购现象越发明显,价格被哄抬,企业加工成本无形中增加不少。当然,除了成本高企业无法承受之外,高温天气之下,南方地区木质炭企业停工、检修率提升,木质炭供应量下降。然而我们也看到,木质炭下游应用企业的开工率也相对较低,对木质炭的需求减弱,市场购销放缓。

         国内椰壳炭企业的开工率并不是很高,但供需层面基本上保持平衡状态,因此价格受影响的几率较小。但近来因为原料稍弱,局部成交价格有小幅走低。目前,市场上依然是高碘值的小颗粒炭较为畅销,这类炭因产量有限,因而市场显得供不应求。果壳炭近来价格有所不稳,主要是因为新料上市量加大价格有所下滑而影响了成品炭的走势。从近期情况来看,买家的观望心理有所加重,主要是对后市行情有走低猜测。但随着果壳料供应旺季的过去,原料后期价格或会反弹。

        未来一周,预计价格依然是小幅波动状态,建议多关注原料方面的波动;疫情对运输方面的影响等。另外,国务院督查组日前已分赴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其中包括不少活性炭产区,建议多关注相关督察情况。

来源:华讯活性炭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