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秦港4500还在限价区间,港口船等货!

煤炭资讯网 2022/8/31 8:51:22    煤市分析

       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港口高热值煤询盘较多,低热值煤性价比反而更好,秦港4500的成交价格在945元/吨以内,依然还在限价区间里。

       随着南方高温天气减少,最近四五天电厂日耗见顶下行,终端用户也不急着采购,环渤海港口调出量回落到175万吨左右。而产地疫情对煤炭生产及发运影响不小,大秦线运量处在相对低位,港口调入量已整体不及调出,港口库存降到了2000万吨以下。据今日智库了解,8月29日,环渤海港口场存1981万吨,比上个星期五下降了46万吨,秦皇岛场存更是降到了440万吨的低位。

       而在需求侧,港口船等货现象比较严重。8月29日,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202条,预
船舶62,锚地船舶持续保持在200条以上的年内高位。主要的原因还是港口调入量少,部分煤种出现紧缺,特别是高卡煤现货场存少,使得船等货现象严重,锚地船舶数量高。

        综合的来看,今日智库判断,由于产地生产及发运受疫情影响,而电厂日耗虽有降低但仍维持高位,目前的情况预计要到九月中旬才会有所缓解。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