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远项目部绣园管理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8/8 22:47:46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铜川矿业公司华远项目部绣园管理中心联合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及下高埝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活动中,管理中心志愿者、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及社区网格员紧紧围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保健治病”等常见的诈骗方式,从典型案例、常见手法、预防对策入手,就养老诈骗常见的种类向小区住户进行了现场宣传,耐心讲解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并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了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同时,还叮嘱老年人切勿贪图小利,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陷入养老骗局。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不贪图小利,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并号召广大住户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队伍当中,当好全民反诈宣传员。
      此次活动,共印制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礼品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小区住户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预防养老防老诈骗建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本网通讯员:张曼琪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