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庄矿业公司创建职工“幸福账单”的那些事儿

煤炭资讯网 2022/8/8 22:55:21    通讯特写
  
      增设洗衣烘干设备、井下设立关爱服务驿站、解决职工停车难问题、为职工免费做身体检查、井口24小时热水不间断供应、便民服务微信群、井口自救器更换服务站、智慧健康小屋,近几年,自蒲白建庄矿业公司创建职工“幸福账单”以来,这样的贴心便民服务在该公司矿区内比比皆是。
      细微处用心,用心处动情,动情处有实招。该公司聚焦职工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抓一件办一件,办一件带一片,十大惠民工程、百余项便民服务一一落地、兑现,创建出职工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账单”。
      “金祥,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段,你可别莽撞,有啥需求咱先向公司寻求帮助,咱公寓楼一楼就有便民服务公示栏,上面都有服务电话,就是帮助咱职工的。”一通电话,一次关爱,500多公里,6个多小时,该公司帮助职工熊金祥和她临近预产期的妻子送回家的温情轨迹跨越半个陕西的故事温暖了矿区所有职工,也成为了人人赞扬的佳话美谈。
      “小花园里散散步,消消食,老王这下你快回去拿你的身份证,我在智慧健康小屋等你哦,好好给咱哥俩测测心率、血压、血糖,还有好多功能呢,以后咱们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健康了,方便又快捷。”该公司职工一边高兴的说着一边大步向小屋走去。近日,该公司智慧健康小屋面向职工群众正式开放启用,内有互联网+、“健康检测一体机”、“智能初筛机器人”等多种智能化设施设备,为职工提供实时、多样、智能化的便民健康服务。
      坚守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翻看“幸福账单”,该公司已完成生活用水改善服务、洗衣服务提升服务、井下热水饮用服务、医药超市刷卡服务、智慧健康小屋检测服务等21项便民工程,收集解决停车难、工作服烘干、食堂菜式花样少、宿舍暖气温度不高等问题建议近千条。“全面掌握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为职工群众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瓶颈制约、补齐短板弱项,让“幸福账单”越拉越长。”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贯亮满怀信心的说到。
      除了解决“急难愁盼事”,该公司也在为职工群众细致谋划“大幸福”。近年来,该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智能、智慧化建设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智能化矿井”进入新阶段、迈出新步伐,以全面建成智能矿化矿井为目标,全年计划完成智能化矿井建设项目32项,涵盖智能综采、智能综掘、地面井下智能交通、智能餐厅等,搭乘“高速列车”的“幸福风暴”再次席卷整个矿区。其中,车辆智能安检系统、基于地质透明化精准开采、网络安全升级、2号35kv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2号污水处理站已投入使用,2号食堂改造、6号公寓楼、智能综合管控平台、智能供排水等也将要在今年启动建设。
      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接下来,该公司将坚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中心,模范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将“实事清单”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履职清单”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账单”。

本网通讯员:李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