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短期市场有支撑 贸易商出货积极

煤炭资讯网 2022/8/9 9:16:26    煤市分析

产地方面,山西煤矿积极确保中长协保供,终端电厂拉运积极,长协煤价按照相关限价政策执行,市场煤量供给偏紧。内蒙地区,煤矿重点保障中长协合同履约,市场煤放量有限,对外销售的煤矿基本达到产销平衡,煤价企稳运行。在下游非电企业拉运支撑下,陕西地区部分煤矿销售尚可,市场小幅反弹。

近日,港口贸易商报价维稳,下游刚需采购为主,报还盘差距仍大。市场情绪略有分歧,部分贸易商看空后市出货积极,但也有贸易商受成本影响,不愿低价抛货。短期市场仍有日耗支撑,但在保供大背景下,下游需求释放情况难以判断;等到天气转凉,工业用电负荷能否及时填补民用电减少的份额需要关注。现阶段坑口煤价小幅反弹,发运成本稍有支撑;叠加非电行业利润回升,陆续采购,后期产地市场需求不弱。

部分终端电厂接近满负荷运行,但因有长协煤支撑,库存可用天数基本在12天以上,暂无采购市场煤计划;非电方面,水泥价格止跌企稳,但整体销售不佳,少量采购市场煤,维持正常出货。此外,增产增供政策将延续至明年三月份,促使集港货源和电厂长协得到有效保障。近日,大秦线运量稳定在130万吨左右,港口调入恢复高位;而在高温天气扰动下,电厂长协兑现拉运需求持续释放,调出也维持高位,促使环渤海港口库存稳定。近期,下游需求并未好转,北上采购拉运依旧以长协为主,对市场煤保持观望,环渤海港口下锚船保持在144艘上下震荡。八月上旬,南方高温天气持续,沿海八省电厂日耗飙升至240万吨;但由于长协及保供资源充足,电厂存煤并不紧张。在煤价跌至限价区间后,电厂询货增加,但物美价廉的现货还是买不到,电厂大都期待煤价继续下行再说。

八月中旬前,尚处于中伏阶段,高温扰动频繁,对于部分存煤偏低的终端长协拉运有望持续释放;且随着煤价跌至理想区间,下游用户对市场煤的采购也将有所增加。据天气预报,未来10天,江南、四川盆地、江汉、江淮等地多高温天气。8月3-6日,华南、江南南部高温天气将自东向西逐渐缓解。夏季错峰生产即将结束,八月下旬,进入行业消费旺季,水泥、化工等非电行业用煤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促使市场需求转好。


作者: 郭晓芳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