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产地、港口两种截然相反的销售状况再现!

煤炭资讯网 2022/8/9 10:25:09    煤市分析
        8月8日,港口煤价与最新一期产地外购煤价的变动情况一样了,没涨也没跌。

       8月以来,产地化工煤和民用块煤因需求向好,煤价上调。然而电煤需求依然平稳,主要为长协保供运销,贸易商采购态度慎重。

       港口方面,并没有因产地煤价情绪的好转而同步调整,反而是反向操作,煤价持续下调。

       8月8日,受高温侵袭影响,部分地区开始有序供电,时间周期暂定一周,届时视具体情况再做调整。

        经济复苏方面,部分地区水泥、钢材价格有小幅上涨情况。同时,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出口2.25万亿元,增长23.9%;进口1.56万亿元,增长7.4%。

因此,8月8日港口煤价暂时趋稳。

然而,总体上看,8月份的煤价依然是向下的。

        经济方面整体发展的亮色并没有显现,新的可替代主导产业尚未完成新老“霸主”交接。建材行业因错峰生产,需求方为应对阶段性停产采购不及时的问题,而集中采购,导致价格非典型性局部上涨。疫情方面,全国总体上来讲,其现实的、本质性影响已经消退,然而反弹的客观事实却并未出现。

       另一方面,供应上新增产能却在不断释放。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最新消息,在去年审核确认207处保供煤矿、增加产能3.1亿吨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审核同意了147处先进产能煤矿,增加产能1.8亿吨/年。自去年9月以来,共核增了产能4.9亿吨/年。

        叠加今年进口煤调节作用的大幅减退、各环节煤炭库存的相对充足等因素影响,后续煤价缓步下行。

来源:电煤圈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