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朔石矿业公司“串珠成链”,精心绘制组织生活“路线图”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1:44:55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质效,发挥党建工作资源集聚效应,满足党员多元化组织生活需求,安徽淮北朔石矿业公司党委突破惯性思维,打破区域界线,有效整合自身资源、周边资源和红色资源,“串珠成链”,绘制出了“开放式”的组织生活阵地“路线图”。 
      一是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该公司党委组织专人对公司现有活动阵地进行全面摸排,将矿史馆、开放式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室、VR警示教育室、“何丕新”工作室等多处活动场所列为组织生活阵地,由公司党委统一管理,所属单位配合管理。公司党委鼓励基层各党支部走出本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需要提前申请报备,公司党委统筹考虑审批,基层支部分批“错峰”使用,确保自身资源利用最大化。
      二是合理用好周边资源。该公司党委不定期组织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关键重点岗位人员到淮北矿业展厅和淮北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带领部分党务工作者到集团公司党建协作片区单位、“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党建互查,与兄弟单位先进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抗击新冠疫情等,组织广大党员分批到朔里镇社区党支部和石台镇子张湖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员进社区和志愿服务,地企协作联动......借力周边资源,做好“共”字文章。
      三是挖掘用活红色资源。淮北是一片英雄辈出、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目前拥有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纪念馆、小朱庄战斗烈士陵园、四眼井纪念馆等十多处红色教育基地,周边还有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蔡洼村、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多处红色资源,这些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经详细了解和就近考察,该公司党委以红色教育基地为主要参观点,打造了“红色根脉”线路,在重大节日和主题实践活动中,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和新党员追寻红色印记,触摸红色脉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给予基层党支部必要的党建活动经费支持,鼓励基层党支部就近参观红色基地,开展“现场式”组织生活,“拉满”组织生活的“氛围感”,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本网通讯员:梁晶晶 方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