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1:59:02    局矿快报
   
      【本网讯】8月份以来,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紧扣安全生产主题,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闭环,迅速部署安全环保工作,拧紧天然气生产的“安全弦”。截至目前,已累计安全处理原料气59.42亿立方米,生产硫磺6.19万吨,安全环保态势平稳。 
      当前,天然气生产正处于紧要关头,面临高温雷雨天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重”考验。遂宁净化公司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以“五个安全”落实为出发点,全面深化“四全”“四查”管理要求,守住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的“红线”和“不添堵、不添乱、不抹黑”的底线。
      如何在当前形势下抓好安全工作,形成全员“想安全”的文化氛围?遂宁净化公司按照“以教促思、以赛促学、以查促改、以宣促融”思路,公司领导班子始终靠前指挥,带头讲安全,通过主题讲述、安全咨询日、安全生产法主题宣讲、经验分享等活动,让安全理念走进一线、走进班组、走进岗位,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HSE管理的意识,使员工自觉纠正不安全习惯和行为,树立良好的QHSE行为准则。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开展员工与承包商线上、线下安全教育,不断提升现场操作人员安全素质,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敲响安全警钟,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在生产现场,遂宁净化公司开展全员隐患问题排查,以预防和遏制事故为核心,结合安全环保专项督查和“四不两直”工作机制,全面构建“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安全管理网。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风险源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设备设施不留隐患、隐患排查不留盲区,靠实属地管理责任。检查发现的问题不等、不靠,抓实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销项闭环管理,全员争当安全“吹哨人”,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发现同类、共性问题追根溯源,从源头上找问题,从管理上找原因,形成系统性、规律性认识,从根本上做到“治标也治本”。
      结合生产实际,遂宁净化公司从落实应急物资、设备管理、应急演练等多方面入手,加密生产现场监控,坚决传达和执行生产调度指令,做好信息传达和反馈工作。业务主管部门加强现场作业、动火作业、检维修等高风险作业的监管,严抓置换吹扫、能量隔离、“双核查”等措施落实,确保作业安全。同时,严格落实特殊时期升级管控要求,狠抓关键作业环节风险,有效落实特种作业和非常规作业的安全管控,杜绝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强承包商管理,从队伍准入、施工审批、作业监管、绩效评估等多环节入手,明确承包商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承包商监管不缺位,事故风险防控不走形,从源头上管住现场,管住承包商,管住低、老、坏。


本网通讯员:钟云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