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红柳林矿业公司:将清凉送到职工心坎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2:02:23    通讯特写
   
      三伏已至,暑热袭人。为了进一步做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8月8日,陕煤红柳林矿业公司组织开展了“送清凉·鼓干劲·迎盛会”主题慰问活动,为职工们送去了“清凉大礼包”,为这骄阳似火的夏日注入沁人心脾的清凉和关爱,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和谐、温馨一流的氛围。 


      清心贴心,将“清凉”送到手中
      “这一份份清凉物资,饱含公司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享受着清凉厚爱,心里头真是暖和和的,感觉干活儿更来劲啦!”“清凉大礼包”发放现场,该公司机电一队女工乔娟拎着清凉物资,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上午十二时,在智慧餐厅门口,该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波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淇华,其他在家领导为在场职工送去了“清凉大礼包”。在高温“烤验”面前,公司工会从细微处着手,积极谋划和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把公司对职工的关心和关爱落到实处。一个个“清凉”礼包为每位职工及家属送去了最真挚的问候与最美好的祝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送清凉·鼓干劲·迎盛会”主题慰问活动以职工的需求为出发点,认真倾听职工心声,真诚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和解难事,让职工充分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累计发放西瓜、面包、气泡水500余份,发放了白砂糖、酸梅粉、可乐、八宝茶等降暑“清凉大礼包”1700余份。 


      暖心连心,将“关怀”送到心中
      “张师傅,您辛苦了,快来吃一块西瓜解解暑、降降温,天气热,在井下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王班长,再带上一瓶绿茶,井下工作一定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这是上午公司联建楼西门口慰问活动现场的暖心一幕。
      “这么热的天气,我们就是为了让我们职工第一时间能吃到西瓜、面包,在这最“热情”的夏日里为他们送上最“清凉”的关怀”该公司工会女工协管员陈小珊说道。
      当“炎炎烈日”遇上“亲情关怀”,该公司工会女协管员们用一份份饱含关心的清凉礼包,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与关心,让在场职工暖在心田。本次主题慰问活动,该公司工会把开展慰问活动和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结合起来,从小处着眼,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帮助现场作业职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安心舒心,将“关爱”落到细处
      “爸爸,您辛苦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在联建楼西门口,伴随着清晨朝阳,刚刚升井的综采一队职工汪波与儿子深情地拥抱在一起。
      为了让职工家属及子女切身感受父亲、丈夫、儿子的辛勤付出,在“送清凉·鼓干劲·迎盛会”主题慰问活动之前,工会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去接我的超人爸爸”暖心活动,用浓浓亲情和殷殷嘱托引导职工及家属共建温馨幸福小家庭,共建和谐一流企业大家庭。活动现场,孩子们不约而同扑到了父亲的怀抱里,当孩子将亲手准备的鲜花、降温食品递到爸爸的手中时,大家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现场的一幕幕画面感人至深。
      据了解,本次“送清凉·鼓干劲·迎盛会”主题慰问活动作为该公司工会关爱职工的一项具体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高质量发展红利与职工共享。未来,该公司工会将把关心关怀职工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凝聚力量。


本网通讯员:乔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