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销售集团华北首路公司党支部三项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2:11:23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一直以来,国能销售集团华北首路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公司纪委工作要求,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防控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廉政责任。该公司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部门负责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通过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建立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由“一把手”与各部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完善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建立起了“领导班子带头履职、各部室按章履职、工作人员按岗履职”的廉政责任体系,有效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廉政意识。该公司坚持将党风廉政教育与理论学习有机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自律意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香纪检”、“纪检微课堂”等具体工作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突出党规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教育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让遵规守纪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案例通报、上专题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干部职工底线意识,时刻保持了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该公司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把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结合上级公司的调研和建议报告,对公司各项制度进行全盘梳理,逐步修订完善了《“大监督”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实施细则》等28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了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事事有监督,使职权运行的每一个环节都置于有效监督之下,有效降低了廉政风险。


本网通讯员:陆其琛、吴海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