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铁运分公司:工会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2:12:19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效,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就学,按照铜川矿区工会要求,铁运公司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一、明确助学范围:铁路运销分公司在册及离岗困难职工,困难工、病亡遗属子女,凡今年被国家计划内统一招录的普通高等院校和中 高等职业院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明确助学对象 1.进入集团智慧帮扶系统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2.家庭收入略高于低保线,因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大 病,各类自然灾害或重大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家 庭,且个人当年承担医疗费在 10000 元以上的 职工家庭子女。 3.特别困难的单亲女职工家庭子女。 4.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指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 150%以内)。
      三、明确助学办法和标准 (一)助学办法 1.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参加 2022 年统一高考被国家计划内统一录取的普通高等院校和中高等职业 院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实行一次性资助(不包括自费、出 国留学生)。 2.家庭人均收入低于 500 元的生活兜底家庭子女,已经被录取和就读本科、专科、中专新生和往届老生,实行连续资助,直至毕业。 3.矿难、工伤、工病亡等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天骄助学。 (二)助学标准 对公司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实行“不漏一户,不少一 3 人”的帮扶救助,按照大中专、本科及研究生分类,实行精 准救助。对参加 2022 年统一高考且被录取到普通高校和中高等 职业院校全日制在校生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一次性给予不低于 3000 元的助学金。对考入 985 或 211 国家重点院校的特困职工子女一次给予不低于 5000 元的助学金。对考入研究生的特困职工子女一次给予不低于 5000 元 的助学金。
      四、严格助学申请审批程序:对符合条件的职工持相关资料向所在车间工会提出书面申请,由车间工会主席签字确定,上报公司工会,对符合资助条件的予以公示,公示不少于 5 日,公示无异议的对申报的困难学生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审核,审核合格者,实施发放助学金。
      五、切实把金秋助学工作做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精心 安排,落实专人负责,做好2022 年金秋助学工作。认真摸底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子女档案,做到情况 明,档案清,“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审查, 认真核实,确保助学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本网通讯员:刘鹏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