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销售集团华北公司唐山办事处持续加强廉政建设 筑牢风险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2:38:07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以来,国能销售集团华北公司唐山办事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和“两个责任”的重点,坚持“大监督”护航,深化网格化、全覆盖、多维度、立体式的警示教育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该办事处始终把纪检学习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通过每月定期开展纪检学习,每季度召开“大监督”联席会,推动党员干部学习纪检制度常态化,纪检监督工作定期化,党内监督规范化,经营监督工作整体优化;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干部职工,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推动理论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加强廉政建设、筑牢风险防线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定期开展廉洁谈话。该办事处纪检人员持续规范和完善廉洁谈话机制,综合运用提醒谈话和警示谈话,实现日常“红红脸、出出汗”常态化,推动中层管理人员广泛开展廉洁谈话,与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谈话,推动“一岗双责”有效落地;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使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学好最新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上进心,在工作实践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该办事处采取多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信息,在重要节假日发布节日廉洁提醒、廉洁故事、党规党纪解读、案例剖析警示、家规家训传播、典型问题通报,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殷殷话语中接受廉洁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把常态化进行警示教育与抓好业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切实管好重点对象,加强对关键少数、年轻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筑牢风险防线,努力推动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通讯员:陆其琛、张红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