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千业水泥:战高温 防汛情 稳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2:54:53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豫北地区持续高温和强降雨天气交替来袭,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千业水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全体干部职工无惧酷暑“烤”验,不畏风雨阻挡,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有序组织生产运行,确保生产平稳受控,产量任务不减。 


      真抓实干 多措并举战高温
      持续攀升的高温天气对设备运转、一线工作人员均是一种考验。为确保生产经营“不掉队”,从原料到磨机再到发运工序,广大职工顶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一线各个角落。千业水泥公司时刻牵挂职工的健康,持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向一线职工送去了西瓜、降温饮品、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品,在高温天气为职工送去丝丝清凉。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设备安全问题,不断加强设备基础管理,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厂区设备进行润滑、紧固、校正和保护,重点设备做到中控和现场全方位监控监测,特别是减速机的冷却、清理、保养工作,确保设备平稳安全运行。


      严阵以待 齐心协力防汛情
      连日来,暴雨天气频繁出现,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该公司提前部署“雨季三防”各项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建立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工明确到人,物资供应保障到人。通知一经发出,全体职工迅速响应,以支部和班组为单位在厂区建立防汛责任区,随时保障排水通道畅通无阻,全方位确保防汛工作可控可管。针对防汛重要区域、重点部位,按照“雨前加固解危、雨中巡查抢险、雨后核查修复”的工作原则,备齐备足必要防汛应急物资,确保安全度汛。同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研制度,压实“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对“雨季三防”工作落实、防汛物资储备、水渠排水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到时刻戒备、提早预防、尽快处置。


      攻坚克难 稳字当头促生产
      面对多变的生产因素,千业水泥公司紧紧围绕“稳增长”工作总基调,决战全年生产任务。对资源进行循环利用,有效解决了熟料、粉煤灰、炉渣供应不足等困难。同时,该公司将生产部、质管部、供应部确定为成本控制中心,加强过程管理,从进厂原材料质量把控、配料方案及时性调整以及中控室指令下达和现场人员操作执行,全方位把控生产各个环节,磨机台时产量、设备有效运转率等均实现同比上升。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头是春山。千业水泥公司将始终坚守“目标不变、思路不换、任务不减”的指导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气魄,顶压前行,扎实工作,决胜全年目标。


本网通讯员:王小强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