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党委听民意 解民忧 暖民心

煤炭资讯网 2022/8/9 23:13:05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进入7月份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党委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在常态化开展“五必谈、五必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通过有效途径更加精准化解职工思想瘀点,着力破解职工“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该矿党委通过党建调度热线电话、信访接待等多种途径,主动聆听职工需求,特别是发挥接待室作用,把其作为职工情绪的“解压阀”,直观反馈职工的“显性需求”,既需要“有理推定”的思维,还需要“有过推定”的担当,更需要“有解推定”的责任;主动走到职工群众中去,多方摸察,主动找寻职工的“隐性需求”,找到管理的淤堵点和职工合法的诉求点,有效预警职工不良情绪淤积,从源头上采取有效措施,及时防范化解潜在矛盾,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为职工解忧、获职工信任。
      该矿党委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靶心,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渠道和载体,积极开展系列拓展职工幸福空间、关心关爱职工生活的“暖心”活动,以真情服务,惠及民生、汇聚民心。该矿党委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特邀地方医院医护人员到矿区为一线职工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活动,通过现场专项体检和健康知识宣教,有效的为矿区职工群众构筑一道坚实健康屏障。生活科党支部把提升职工居住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指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专项整治活动,对职工公寓周边杂草、各类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清除,并对职工公寓进行现场消防安全宣教,不仅使职工公寓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通风区党支部坚持把干部职工的冷暖急需放在首位,克服资金紧张等困难,积极筹措专项资金,对5户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困难工伤职工进行走访和慰问,以“真情式”服务让困难职工群众感受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


本网通讯员:牛帅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